薇薇安的婚顧日記

婚禮攝影X新娘秘書X婚禮佈置X顧問諮商

不能說的秘密,婚攝到底在貴甚麼?

1.營運成本

無論是個人工作室,還是團隊經營,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人力、網站、行銷等基礎成本在,我們也都是要養家糊口,婚攝團隊自然也是,因此根據婚攝的專業能力(無形)加上這些成本(有形),自然價格會有所差異。

2.器材設備

我們都知道一台3萬多IPHONE拍出來的照片,跟10幾萬專業單眼拍出來的照片,品質肯定不同,而婚禮突發狀況多,加上現場容易出現五顏六色的光線,如果沒有好的攝影器材,是很難拍出好的照片的,所以說~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因此大多數的婚攝店家,攝影設備通常都很講究的喔!

3.拍攝經驗累積

俗話說:「薑是老的辣」,面對突發狀況,比如賓客搶位拍新人、舞台光線有問題等,有經驗的婚攝,可以快速判斷狀況,立刻思考構圖與光線的配合,而沒有經驗的婚攝,就有可能因為這些狀況,而錯失捕捉這一秒畫面的機會。

除了拍攝經驗外,其實選擇婚攝團隊,對新人來說也比較有保障,畢竟意外難以預測,若團隊有其他攝影師可配合調度,新人就不必擔憂有開天窗機會。

4.額外服務、附加技術

像是雙機&多機的服務,SDE快剪快播、類婚紗拍攝等,這些額外延伸的服務,都是會再加價購的部分,當然新人可以選擇要不要這些服務,並沒有說一定全都要再購。不過小編都是蠻推薦加價購這些服務的,像是SDE快剪快播,可以直接在婚禮上播放,增加婚禮的豐富度,而類婚紗加入與親友的合照,可以讓畫面更加生動、有趣,充滿獨一無二的回憶,都是很值得花費留紀念的。

5.修圖、後製技術

為什麼親友拍的照片,跟婚攝拍的完全不一樣?在於婚攝會針對照片進行後製修圖,針對NG照進行刪除,重點照調色、修正光線,更專業的還會進行整體的色調風格調整,就有保障當日拍攝的照片,全部皆會經過風格修圖。

一場婚禮下來,照片絕對超過千張,身為專業的婚攝,勢必要兼具高超的後製能力,讓新人的婚禮紀錄都是最完美狀態!因此這些後製、修圖的技術,自然也會反映在收費上,新人在找婚攝時,建議一定要注意婚攝的修圖、後製技術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